國泰飯店觀光事業總經理暨執行長 莊琬華
榮獲「2021年度台灣100 MVP經理人-行銷創新獎」殊榮

國泰飯店觀光事業總經理暨執行長 莊琬華 於《經理人月刊》主辦之「2021年度台灣100 MVP經理人」評選,榮獲「2021年度台灣100 MVP經理人-行銷創新」獎項殊榮,肯定其帶領國泰飯店觀光事業全體夥伴經營之道及服務創新力。

《經理人月刊》持續為傑出的專業經理族群提供最有效的內部管理知識及資訊,累積管理能量,主辦的「100 MVP經理人」評選於2021年已邁入第14屆,從各行各業裡,找出100個堅守崗位、創造價值、為組織和團隊做出關鍵貢獻的「最有價值球員」(Most Valuable Player)。本屆主題【迎戰新常態Lead the New Normal】,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衝擊全球,所有人都在努力適應環境的變動性(volatility)、不確定性(uncertainty)、複雜性(complexity)與模糊性(ambiguity)。當日常在改變,常規不再適用,經理人們有鬥志、更有義務「不同凡想」(think different),以積極領導、打破框架的企圖,創造新策略、新方法與新商業模式。這或許是最壞的時代,但也可能開創出最好的時代。

經理人月刊 MANAGER today Dec. 2021 no.205

關於國泰飯店觀光事業

國泰飯店觀光事業為台灣建築業龍頭國泰建設(2501.TW)旗下新事業體,自2013年7月首家據點和逸飯店‧台北民生館合意登場,目前國泰飯店觀光事業第一個自創品牌HOTEL COZZI和逸飯店已開設四個據點,為交通便利、深受國內外商務人士喜愛的和逸飯店‧台北民生館;鄰近華山文創園區、文藝氣息濃厚的和逸飯店‧台北忠孝館;以戶外親子同樂著名的和逸飯店‧台南西門館,還有位處高雄精華地段,能眺望港灣風景的和逸飯店‧高雄中山館。第二個自創品牌MADISON TAIPEI HOTEL慕軒飯店於2014年創立,以紐約上東城為模範所打造的都會商務飯店,風格低調奢華擁有GUSTOSO義大利餐廳及URBAN331威士忌酒吧。

2018年國泰飯店觀光事業首度以飯店管理顧問之姿,與全球最大飯店品牌─萬豪國際集團合作打造Courtyard by Marriott Taipei Downtown台北國泰萬怡酒店,同年12月於台北市中心閃亮問世。2019年4月和逸飯店‧台南西門館與美國卡通頻道攜手合作,結合頻道中超人氣的探險活寶、飛天小女警和熊熊遇見你三部卡通中的明星,打造全台唯一卡通頻道聯名主題旅宿體驗。2020年於桃園高鐵特區推出以海洋為設計元素的COZZI Blu和逸飯店‧桃園館,為匯聚奧秘、浪漫、冒險、熱情、歡樂等元素打造的國際觀光飯店新指標,同年亦開啟台灣首家與日本倍樂生合作、以海洋探險為主題的「巧虎夢想樂園」,園區內六大場域結合不同教育目標,讓孩子們在玩樂中學習。